翊荃旅客返國 自掏腰包抱怨連連

 / 台北市

  翊荃旅行社惡性倒閉的負責人林國樑捲款潛逃,造成五十七名旅客困在北京和桂林。兩個桂林團昨晚和今天下午陸續返回台北,不過得自掏腰包付當地團費才能走完行程,旅客抱怨連連,不過品保協會表示,只要保留收據,可以申請全額賠償。

  旅客們終於回到台灣,二十二個團員拖著行李,滿臉疲憊,一出團就遇上旅行社倒閉,欣賞桂林山水的好心情大受影響,當地接待的中國旅行社還伸手要錢,每個人得再付六千元台幣才能走完行程,談起這段經歷,連領隊都一肚子氣。

  領隊盧竹生說:「你不走,等於流落在這裡(中國),我們大家拉著行李,而且又不熟那,當然很激動!整個來講,大家覺得第一被綁架的狀況,第二是說為什麼要我們墊付這個(當地團費),我跟他們說墊付是最壞的辦法!」

  同樣被困在桂林的另一個十九人團,多數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導遊先情商了一位帶了金卡的團員潘小姐,代墊了二十萬團費,潘美錞說:「團員就只有我有白金卡,我有帶白金卡過去而已,其他都沒有,就擔心錢回來台灣會拿不到!」

  最後一個北京團,將在二十七日回國,品保協會承諾,只要留有收據,就可以申請全額賠償,只是旅遊品質大大縮水,還差點變成當地人質,原本開心出遊,卻成了驚魂之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