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2:00

乘客丟垃圾無"法"罰 檢舉人怒罵!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拍到亂丟垃圾,只要有影像檢舉就可以有獎金,但現在這個觀念可要被推翻了,一位新竹市民陳先生的行車紀錄器拍到,前面的車子從副駕駛座丟出垃圾,陳先生後來把拍到影像寄給環保局檢舉,但得到的答案卻是,現在法規只罰在駕駛座的人,所以是乘客丟的就不能罰,這樣的法規漏洞,不只讓陳先生罵翻了,就連環保局本身也很無奈。

  陳先生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前面的轎車突然丟出來一個白白的垃圾掉在馬路上,這樣的行為被拍了下來,你以為這樣寄到環保局,就可以拿檢舉獎金了嗎,告訴你大錯特錯。

  看看這張新竹市環保局的檢舉回函,上面寫著丟檳榔渣為乘客所丟棄不予裁處,什麼乘客亂丟垃圾就不算數嗎,沒錯目前法規規定,行車時亂丟垃圾,只罰在駕駛座亂丟的人,只要車主沒有丟,是乘客丟的就罰不成,這個理由讓檢舉的陳先生,聽到覺得真的不可思議。

  這個誇張的法規漏洞,其實環保局也很無奈,但是光是無奈也不是辦法,陳先生希望可以趕快修法把這個漏洞修正,不然沒公德心的人,還是會最法律漏洞,繼續亂丟垃圾製造髒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