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8:58

隨地亂丟垃圾 街頭"電眼"抓得到

江宜宸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開車上路,有時候爲了貪圖方便,常常會把垃圾隨地亂丟,實在很沒公德心,不過這幾年,很多車子都加裝行車紀錄器,隨時隨地都在錄影,也出現了不少檢舉達人,專門拍下垃圾亂丟的畫面。光是台中市環保局,上個月就接到了6500多件的民眾檢舉案件,數量實在很驚人。騎機車的郵差趕著送信,但注意看他只用右手單手騎機車,因為他的左手正忙著拿飲料,邊騎車邊喝飲料,突然手上的飲料杯順手一丟,彈到旁邊的小貨車,接著飲料杯落地,他看都不看繼續騎車去送信,真的好沒公德心。

  再來看另一位車主,一手騎車一手拆盒,拆完的盒垃圾,順手就丟在地上,他們以為沒人看見,但是通通被路過的車主給拍下來,只要民眾檢舉成功,就得開罰1200元。像這樣垃圾從民眾手中掉落地上,加上他的車牌明顯被拍下,就是這兩個關鍵畫面罰款1200元,想要檢舉拿獎金的民眾,只要拍下這兩個關鍵畫面,就能領到罰款百分之二十的獎金,相當於240元。

  雖然金額不高,不過台中市卻有檢舉達人,一年賺進45萬3千元檢舉獎金,民眾檢舉案多,主要是現在錄影的器材實在太多,亂丟垃圾的民眾,一個不注意,亂丟垃圾的過程,可能被路過的民眾給拍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