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8:58

"4D動感"驚聲尖叫 男童嚇到摔傷

林昱孜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淒厲的尖叫聲,在街頭響起,這是最近很夯的4D動感旅程,招攬客人的方式,在銀幕牆上播放3D影片,再搭配上尖叫聲,但是這個尖叫聲的實在太嚇人,讓一個5歲的小弟弟小光嚇到當場摔倒,撞傷了下巴還縫了三針,小光的爸爸氣不過向華視新聞投訴,到底這個聲音有多大,華視新聞直接請環保局人員到現場測量,來看今天的追追追。

  走在街上,突然聽到這樣的聲音會不會被嚇到?尖銳又淒厲的慘叫真的很恐怖,原來這是現在相當流行的,4D動感旅程體驗遊戲,業者在店外接了螢幕和兩個大喇叭,聲光效果還沒吸引到顧客,就先嚇壞了一個小弟弟,這聲尖叫讓5歲的小光當場嚇到,雙腳一滑摔在地上,下巴受傷縫了3針,到現在還貼著紗布。

  小光的爸爸,氣得跟店業者理論,但卻得到這樣的回答,不知道找誰解決,爸爸向華視新聞投訴,說這尖叫聲真的害死人,到底這音量有多大,我們找來環保局人員,拿著分貝機,現場實際測試後,分貝器顯示78.5,再扣掉街上吵雜的背景音量,總分貝值是77.6,還不到規定開罰標準80分貝。

  環保局很無奈,不過現場馬上有人圍過來,當場踢爆業者,環保局聽進去了,雖然還不到開罰標準,但警告業者77.6分貝已經超過夜間標準,還是將業者列入觀察名單要求改進,環保局將不定期巡邏,不讓這個尖叫聲再嚇到人,又多了一個受傷的小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