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2:00

螺絲帽沒拴緊! 金典工安疏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倒塌造成12人輕重傷,警方現場查扣組合鋼管,發現鋼管與鋼管間並沒有鎖上螺絲帽而是只用鐵線固定,懷疑就是這個原因造成支撐力不足,明顯有施工疏失並將相關人員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而傷勢罪嚴重的曾美惠仍舊昏迷中,她的先生激動的說希望比照搶救市長夫人邵曉玲的方式救太太。

  金典酒店鷹架倒塌十二個人受傷歸咎六級風太大,但勞委會勘驗後卻發現施工單位沒有按照施工圖用三吋鋼條綑綁鷹架,改用比較不穩定的萬用街頭。警方立即找來工人現場模擬,工人一開始先把鋼條接起來沒有什麼異狀,不過接到最後也就是最重要的鋼條和鋼條之間怎麼固定,看看工人作的他們沒有用比較牢固的螺絲帽,而是用一條長長的鐵線穿過鋼條。

  固定鐵線比起螺絲帽明顯細小許多也容易鬆脫,懷疑就是這個原因導致鷹架支撐力不足,六級風吹過來才會崩塌,警方模擬後將工程公司老闆及工程師五個人依違反公共危險送辦。

  施工瑕疵也是造成意外的原因之一,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的曾美惠仍然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先生非常痛心地說當時和太太相約到金典吃喜酒,太太卻發生意外。他和三個孩子一直守護在加護病房外,拜託院方能夠比照市長夫人邵曉玲的急救方式救救他的太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