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金典鷹架倒塌 就是人為疏失!

陳麗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金典飯店鷹架倒塌造成十二個人受傷,承包商表示因為鷹架無法承受六級陣風,自然因素造成這起意外,但是包括市府和勞檢所的調查發現,包商沒有按照原來的設計圖施工,自行更改施工方式,所以釀禍原因,朝向人為疏失偵辦。

  十層樓高的鷹架倒塌,造成十二人輕重傷,是風太大天災釀禍還是人為疏失,到底誰該負起責任,原本星期一報告要出來,但現在卻沒有一個結論。不過勞檢所主動調查發現,金典酒店外牆改建爲了防塵和美觀加上帆布,把固定鷹架的鋼筋換成鋼管,鷹架和主體結構之間曾經變更設計,承包商卻又提不出施工圖,違反營造安全條例明顯有疏失。

  意外造成12人輕重傷,其中傷勢最嚴重的曾美惠昏迷指數四,搶救四天後目前對知覺已經有反應,至於部分輕傷傷者狀況也都很穩定,十二人受到天外飛來一筆的無妄之災,儘管承包商強調是強風影響,但檢警認為恐怕沒這麼單純,目前承包商和營造單位五人是否有涉及刑責得好好查明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