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18:58

高雄成"水都" 只見光腳ㄚ.拋錨車

邱君萍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中央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高雄市區大雨下了一整天,市區多處積水一個輪胎高。前鎮加工區的員工上班,還得打赤腳、拎著鞋子涉水而過。到處汽、機車拋錨,大社地區更是有地基下陷,附近居民都好擔心。而在仁武鳥松區,更是淹到路上都變成了小河流。

  一個個趕著要到加工區上班的員工,有人撐傘、有人穿雨衣。大家都是拎著鞋、光著腳,沿著路邊圍牆邊排成一長排在雨中涉水。這位小姐捲起褲管,雙腳泡水蹎著腳,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因為這一路上全積水,讓他們只好先把車子丟在路邊。這條上班的路今天走得好辛苦啊。

  再來到離市區較遠的鳥松仁武區。這水積到馬路都成小河流,不管大車、小車一經過,水花噴濺得快一層樓這麼高。騎車的在旁邊,免不了被水噴一整身。路邊的工廠不但被水淹進去,這車子經過水也往裡噴。員工掃水掃不停,工廠裡裡外外都跟水在奮戰。

  再往北走來到大社區。水流得嘩啦嘩啦的,不管大路還是小巷全都淹,而且淹得都快超過輪胎蓋,車子只能龜速前進。能開的都開得很勉強,好幾輛的車子開到一半就拋錨,騎車的那更不用說。摩托車是怎麼樣都發不起來,只能用牽的。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高雄市從27日晚上就開始下起豪大雨,一直到今天這雨還是持續的下。不少歷經去年919淹水的居民都好害怕,擔心惡夢再現。大家只能祈求老天爺,這雨可以停下來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