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8:58

桑達恐轉中颱 全台嚴防豪雨!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目前位置在距離台灣鵝鸞鼻東方1790公里處,氣象局表示桑達的強度持續增加,不排除會提升為中度颱風,很有可能會朝台灣東部海面而來,帶來強大的雨勢。至於會不會對台灣造成災情,星期三是關鍵,提醒民眾還是得做好防颱準備。

  這一團扎實的雲團,就是今年第二號桑達,目前在距離台灣鵝鸞鼻東方1790公里處,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西移動,根據氣象局的路徑圖,桑達的暴風圈在28號星期六會整個籠罩台灣,而且強度持續增強。

  海面溫度,有利於颱風強度提升,桑達不排除轉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桑達會不會影響台灣,星期三是關鍵。假如太平洋高壓走的快,桑達受到牽引,將轉向日本琉球,對台灣的影響小。但擔心的是,太平洋高壓慢慢走,桑達的暴風圈,接近台灣東部,將會造成強大雨勢,到星期天暴風圈才會遠離。

  不過,在桑達來台灣之前,鋒面已經早一步來了,目前在台灣上方,這一道強烈的鋒面正在影響台灣。北部上午開始下雨,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出門不帶雨具,光用東西擋雨、帽子遮雨,可會淋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