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8:58

用業績吃人! 強逼身障賣玉蘭花

李若慈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街邊賣玉蘭花的身障人士,竟被集體控制,剝削賺錢超過十年。警方調查,信義區兩名男子,打著照顧身障人士的名號,提供沒有家人的身障者吃住,要求他們上街賣玉蘭花,規定一天要賣超過2000元,如果沒賣到,變成得自己掏錢補上,沒有錢就變成欠債。這兩名男子前後控制十多人,賺他們賣玉蘭花的錢,連每個月的身心障礙補助都拿走,月入數十萬,出入還有雙B名車代步。

  下午四點多天氣很熱很悶,但是帶著斗笠的婦人,還是穿梭在車陣中。這十年來,一串20塊的玉蘭花,她每天要從早賣到晚,但卻不一定賺得到錢,因為老闆規定,一天最少要賣2000塊,等於是要賣100串的玉蘭花。人車比較多的好地段,還要求要賣超過4200塊以上,沒達到這個標準,就得自己掏錢補足金額。

  婦人口中的老闆供她吃讓她住,老闆訂出的規矩她也只能接受,連每個月政府提撥4000元的身心障礙補助,老闆都會拿走。老闆輕鬆愉快月入數十萬,出門都開賓士轎車,她還在原地賣她的玉蘭花。這十年來,跟她一樣受到控制的還有他,不過男子怕說出事實會沒得吃沒得住,連忙否認。

  警方循線找到控制他們的兩名男子,這兩個人自己也領有精神障礙手冊,打著同樣是身心障礙者的名號,假好心提供信義區松山路上的公寓,跟被害人一起吃一起住,讓他們失去戒心乖乖為他們工作。有人做了六年,就因為沒達到每天賣玉蘭花的業績,欠下十幾萬的債務,長年下來至少已經賺進上千萬。警察將他們函送法辦,希望從此以後,這些揮汗賣出去的玉蘭花,幫到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