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陣賣花.便當 辛酸討生活

 / 高雄市

  為了討生活,許多人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南部出現便當西施,在川流不息的大卡車陣中捨命賣便當;交流道旁賣玉蘭花的阿婆,趁著紅燈空檔穿梭車陣賣花,看了都令人捏把冷汗。

  喇叭聲不斷,燈閃不停,橫衝直撞的大卡車在高雄市漁港路川流不息,半途肚子餓,想停車吃飯根本沒地方停,怎麼辦?路邊就有像這樣的便當西施賣飯給你。閃兩下黃燈,西施就知道生意上門,只是有時車真的太多,也只能硬著頭皮,冒著生命危險,穿越車陣捨命賣便當。

  就連駕駛人都覺得險象環生,不過像這樣在馬路中穿梭討口飯吃的,還有交流道下的玉蘭花阿婆,戴著帽子口罩,坐在小水泥磚道上的一小角,抓緊停車空檔。將近七十歲的她,拖著沈重腳步,賣起玉蘭花。

  早上九點就得早起,話說得很辛酸、很無奈,只是沒有辦法,為了生活,她必須穿梭車陣,冒著生命危險,賣一朵只賺五元的玉蘭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