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2:00

穿新衣擦指甲油 觀音娘娘好時尚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在變,連神明也跟著變,高雄一座觀音廟供奉全台唯一的軟身觀音,這座觀音神像全身的關節都可以像芭比娃娃一樣自由活動,手和腳都擦了指甲油,信徒還幫祂做了好多套禮服和頭飾,讓觀音娘娘,天天都可以穿不一樣的漂亮衣服。

  走進廟門就像走進時尚伸展台,今天的MODEL可是這一尊觀音娘娘喔,看看娘娘手上,仔細擦上了亮彩指甲油,身段也超柔軟。不管是手部,還是抬腿秀出漂亮鞋子,娘娘全身關節都可以動。祂啊,更是愛漂亮出了名的,看看身上的白色輕紗禮服,在夏天看起來特別清爽,如果遇上喜事,也有粉嫩淡紅色滾金邊禮服可以換。

  當然也配合四季,等到秋天來時,就換上這身秋香綠,還能搭配不同的閃亮頭冠,配合節慶、天氣,觀音娘娘的衣服也會變換,就像是女生永遠的楷模芭比娃娃一樣,廟方說當初就是以芭比娃娃當構想,打造全台唯一軟身觀音,意外造成信眾膜拜,很多愛美的的女孩,從各地趕著來看,全台最時尚的觀音娘娘,都希望自己能跟娘娘一樣,四季都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