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勇擒153公分巨鱷 華視全程跟拍!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民眾發現在東港溪流域有鱷魚出沒,通知捕鱷高手阿林仔出動,我們跟著阿林仔摸黑延著東港溪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發現鱷魚的蹤跡。經過一翻搏鬥,發現這是一隻長有153公分,將近20公斤的鱷魚驚險的圍捕過程,來看我們的全紀錄。

  凌晨時分捕鱷高手阿林仔摸黑沿著東港溪走,因為有民眾說這裡又有鱷魚出現,我們的記者也跟著他的腳步一路拍攝,只是高高的草叢黑鴉鴉一片,每走一步都得相當的小心。突然間阿林仔發現鱷魚了,但是怕危險要我們留在原地,在等待的時候阿林仔跟鱷魚經過一番搏鬥,再靠近時一隻大鱷魚已經在我們面前投降。

  幾個人趁著鱷魚昏眩中,趕緊拿出膠帶把牠的大嘴緊緊的綑綁起來,然後把牠放進紗袋裡,不過因為這隻鱷魚實在太有份量,只能一路用拖的拖上岸,再把牠載回去。看到鱷魚大家都會驚驚,不過趁著這鱷魚還沒醒旁邊的這位阿嬤倒是大膽的很,一手用力抓起來比一比,高度只差阿嬤一點點。

  來量一量這鱷魚有153公分這麼長,重也有20公斤這麼重,後來證實這隻鱷魚是凱門眼鏡鱷而且是隻母鱷魚,村民說這隻母鱷可能是兩年前,因為風災從上游的養殖場外流,一直再東港溪活到現在。還好有這位捕鱷高手,否則萬一要是一般民眾遇上的話,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