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00

飛機有油.煙味?! 乘客逃生一團糟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發生飛機起飛後冒煙的意外,152名旅客驚恐逃生,起飛前就有乘客反應聞到汽油味和燒焦味,向機上人員反映,飛機卻仍照開不誤。更扯的是,疏散乘客的過程中,空服員竟然讓穿高跟鞋的乘客溜下逃生筏,還讓乘客自己開逃生門逃生,現場亂成一團,民航局經過調查,初步認定是地勤人員誤判,造成逃生程序混亂。

  媽媽緊緊抱著兒子溜下逃生,長榮航空驚傳引擎冒煙,緊急疏散旅客,疏散過程卻造成15名乘客受傷,乘客不滿空姐的緊急應變能力有問題,連最基本的開啟逃生門都不會,不免讓人懷疑平常的飛安演練是否確實,甚至還讓乘客把行李往下丟,耽誤其他乘客的逃生時間,還有民眾穿高跟鞋溜下逃生,造成膝蓋受傷。

  我們再重回桃園機場,發現昨天協助乘客逃生的地勤人員左手臂受傷裝上支架,空姐非常低調,因為狀況處理過程讓不少乘客感到匪夷所思,九點登機就有人聞到焦味,反應卻沒人理會。九點十六在跑道滑行,發現系統異常才取消起飛,但卻沒有立刻疏散乘客,過了14分鐘左引擎開始冒煙,才緊急開逃生窗讓民眾逃生。

  民航局初步調查結果,因為店門系統燈號亮了,機長緊急煞車,輪胎摩擦地面所造成的煙霧,引擎並沒有故障。地勤人員誤判,造成逃生的過程有問題,相關人員是否有疏失,民航局還要約談其他乘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