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2:00

室內外溫差15度 男子心梗塞猝死!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現在戶外的溫度都有三十幾度,提醒您在室內吹冷氣不要吹太強,屏東有個鵝肉店老闆店內的冷氣開的很強才二十度,不過戶外有三十五度,結果他從店裡走到外面沒多久竟然猝死。事後醫院證明他本身有高血壓病史,加上內外溫差太大導致他心肌梗塞不幸死亡。

  擦著流不完的淚,劉太太不敢相信先生會走的這麼突然,她說接到通知趕到醫院時已經都來不及了,看著媽媽這麼傷心才二十二歲的兒子小城,一滴眼淚都不敢掉,因為接下來他必須扛下爸爸的責任。

  拿出先前爸爸媽媽以及和員工開心的合照,照片上的劉先生就是屏東一家很有名鵝肉專賣店的老闆,夫妻的臉壯壯的身材才四十八歲正值壯年,怎麼會說走就走呢。原來二十四號上午,劉先生從店裡頭開車出門去找朋友,沒想到才上車沒多久劉先生就感到身體不適,緊急被送到醫院,不過搶救之後還是宣告不治。

  醫生說就是室內外溫度差太多才會讓劉先生送命,這十五度的溫差真的會讓人體受不了嗎。我們也詢問到當天幫劉先生進行急救的醫院,院方表示如果平常有抽菸喝酒的習慣,加上壓力過大又有心血管方面的慢性疾病,如果室內外溫度差過八度以上可能就會造成急性的心肌梗塞。

  所以也藉此提醒民眾這幾天氣溫飆高,天氣炎熱千萬別因為貪涼冷氣溫度調太低,否則一出門這酷熱的天氣會讓身體承受不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