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2:00

別再餵野鴿?! 居民投訴鴿糞滿地

柯映青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早在民國97年,就規定禁止餵路邊的鴿子,但是台北市榮星花園廣場有住戶投訴,很多人餵食公園裡的野鴿,造成鴿糞污染,鴿子甚至飛到附近大樓築巢!北市府取締件數卻只有一年一件,民眾擔心鴿糞含有隱球菌,將對人體造成致命傷害。

  鴿子在公園樹上棲息感覺好愜意,但是地上卻是一坨一坨鴿子便便,不只有這裡,民眾拍下照片,其他地方野鴿甚至飛到對面大樓住家築巢,水池陽台都是鴿糞。附近民眾實在忍無可忍。怎麼會有這麼多野鴿,附近住戶認為是公園的民眾餵食造成,危險的是,鴿糞裡含有致命的隱球菌,嚴重將造成肺炎腦炎,甚至死亡。

  民眾驚慌,希望相關單位加強取締。一旦發現違規,台北市政府環保局,開罰1200到6000元,但是豎立禁止餵食牌子,卻是少之又少,像是台北市自由廣場,沒有警告標語,觀光客還丟麵包餵野鴿。違規開罰事小,萬一染病致命,可就挽不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