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12:00

舊衣櫥回收 發現阿嬤"私房錢"...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呂姓男子,把家中一個老舊的衣櫥送到回收場,結果清潔隊壓碎時,卻看到衣櫥裡有閃亮亮的紀念幣,夾層裡還有一包舊的千元大鈔,算一算四十多萬元,原來是呂先生過世阿嬤的私房錢,其中還有骨董級的五角紙鈔,現值高達一張五千元。

  呂先生打開小花包,裡頭一整大疊的紙鈔,拿出來發現這不是舊版的千元大鈔嗎,算一算有417張共四十多萬元,還有這個綠色的一百圓,早就絕版的十圓紙鈔,另外也有這個骨董級伍角紙鈔,這個現在市價可是翻了一萬倍,有五千元價值。這些老舊紙鈔,一疊一疊整齊被綑綁著,很有紀念價值。不過前一天,這些還被呂先生當成垃圾,拿去資源回收場,原來這是過世阿嬤的私房錢。

  東塞西藏,老阿嬤把錢藏在自己衣櫥的夾層,藏著藏著,居然藏到忘記了,家人也不知道,直到家人清理老傢俱時,把藏錢的衣櫃就這麼壓得粉碎,傢俱成了廢棄物回收,但奇蹟的是,夾層裡的錢沒被壓碎,完好如初,清潔員發現趕快通知呂先生,差點把阿嬤的私房錢丟了,四十多萬現在救回來,趕快燒香向阿嬤報告這個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