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2:00

水上救援演習 義消摔飛半身恐癱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意外現場,台南舉行水上消防救援演習,有個義消在進行水上摩托車甩尾演練時不小心摔飛出去,因為衝擊力道很大造成腰部椎間盤受傷,還壓迫到神經傷勢非常嚴重。

  四十八歲的義消王先生送到急診室,痛苦的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兩名義消同仁在旁邊一臉凝重,很擔心王先生會因為摔傷腰椎下半身癱瘓。受傷的義消當時是參加水上救援演習,當時就是進行到了水上急轉彎甩尾的動作,兩人一組騎水上摩托車,王先生坐在後座的位置手一個沒抓緊,就被甩尾力道摔飛出去落水。

  王先生又剛好是背部落水,腰部等於瞬間承受了超過體重三倍的力量,相當於兩三百公斤重壓,當場腰部椎間盤都被壓迫突出,痛得不得了緊急送醫。演練也因此一度中斷,消防演練造成同仁這麼嚴重的意外,也讓大家心情都很沉重。

  尤其現在夏天水上活遊樂活動很頻繁,很多遊客也會在海上嘗試同樣的水上摩托車甩尾動作,消防隊員提醒民眾,要切記如果要參加水上摩托車動作,除了救生設備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以免再度發生同樣的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