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2:00

王建民外公 疑久病厭世尋短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旅美投手王建民他的外公疑似是久病厭世,昨天凌晨在公園尋短讓家人非常傷心,雖然王建民他跟外公沒有常常見面,不過每次回台灣過年,王建民都會找外公一起吃飯,祖孫兩感情非常深厚。

  王建民的外公黃阿金意外過世家屬都相當傷心,上午在家中處理後事現場氣氛悲傷哀悽,大家沒想到會這麼突然。附近鄰居還說在三十一號凌晨,八十二歲的黃阿金曾獨自經過社區公園,結果五點多時就被運動民眾看到他用電線繞頸上吊。

  黃阿金是王建民生母的爸爸,是他的親外公,不過因為王建民小時候就過繼給大伯父就是現在的養父,因此跟阿公的互動沒有很多,但王建民自從知道自己身世後,就會找時間去探望外公,每次回台灣過年時也會找外公一起同桌吃飯,感覺得出來孝順的王建民,對於外公有一份深厚的情感。

  三十號清晨,王建民重回大聯盟出賽,黃阿金就反常地沒看比賽反而在公園散步,懷疑長期有高血壓的黃阿金,可能是最近睡不好情緒低落才會做傻事。但是擔心這消息會影響到王建民最近在大聯盟的表現,所以家人還不敢告訴他,外公已經過世的不幸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