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8:58

醃薑殺人? 禍首疑是肉毒桿菌

蕭鈺燁 陳麗如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一對五歲雙胞胎兄弟離奇中毒,造成一死一傷,目前只知道是中毒,原因不明,來到雙胞胎兄弟位於南投中寮的家,媽媽說前一晚的晚餐,兄弟兩人吃的是炒飯配自己用醬油醃漬的薑片,懷疑可能是醃製薑片滋生大量肉毒桿菌,造成一死一傷,但真正原因還要調查。

  這裡是五歲雙胞胎兄弟的家,媽媽走到廚房打開冰箱,裡頭除了有一盤吃剩的地瓜葉,還有一整盒用醬油醃漬的薑片,雙胞胎兄弟兩人的晚餐就是吃這個,媽媽炒的炒飯配薑片,媽媽說薑片是自己種的,用醬油醃漬從阿公時代就流傳下來,家族裡幾乎每個人都會做。平常大家都吃的很習慣的食物,怎麼雙胞胎兒子吃了突然變這這樣,媽媽越講越難過,邊講邊哭眼淚止不住。

  一旁還有一歲兒子和即將上小學的哥哥要照顧,家裡四周相當零亂,房間裡連床都沒有,一家六口睡在拼貼的地板上,非常克難。媽媽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自己做的醃漬薑片,成為雙胞胎兄弟的要命毒素,偏偏大人們吃了都沒事,小兄弟兩人卻一死一傷是不是真的薑片惹禍,檢警已經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