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8:58

冥冥中的安排! 死者入夢抓凶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警方在辦案時遇到瓶頸,有時候夢裡的蛛絲馬跡就成了破案的關鍵。一個懸宕13年的國中生被殺案,一直遲遲找不到兇手,但卻因為警方的一個夢重啟調查,最後真的抓到嫌犯。

  而另外一起不可思議的案件─基隆的水泥女童案,在監獄服刑的媽媽突然夢到自己四歲的女兒向他求救,心慌的媽媽寫信向警方求助,而警方一查之下,竟然真的發現小女孩慘遭殺害,還被封屍在水泥塊中,進而深入追查,揪出狠心的兇手。

  八個警察抬著一百多公斤的水泥塊,水泥塊裡包著的是讓人心疼的小生命,才四歲的她被人從後腦勺被狠狠的重擊,然後被裝在紙箱中,灌進兩包水泥凝固之後遭到棄屍。

  這個小女孩叫做婕妤,悲劇發生的當天,她被媽媽的同居人吳文宏用煙灰剛重擊頭部,之後還被拖到浴室沖熱水。婕妤呼吸停止了,接著被吳文宏裝進塑膠袋再放進紙箱,然後灌進水泥。水泥乾了之後棄屍在屋後的山坡上,這一丟就是一年半。

  會被人發現,是因為冥冥之中母女連心。原來婕妤的媽媽人在監獄服刑,入監前把婕妤託給當時的男友吳文宏。但最近媽媽卻不時夢到女兒跟她說自己好痛、好冷,吳文宏也好久沒來探監,寫信拜託員警。

  信中寫著自己不是一個負責的媽媽,但是好想女兒,懷疑她現在可能過得不好。一封信打動員警,這才發現婕妤已經遇害,死在吳文宏手裡。法醫用電鑽要救出婕妤,讓她重見天日。

  這個聲音讓在法醫外的所有人聽得好心疼,默默的都在說再忍忍馬上就能回家了。吳文宏萬萬想不到,這母女連心的心電感應,讓婕妤封在水泥裡一年半竟然還能夠被發現。

  而他,黃任伯,一定也想不到自己會有被銬上手銬的這一天。回到十三年前,一名國一男學生黃世昌被發現陳屍竹林裡,制服底下的已經是一堆白骨,身旁還有個梧棲國中深藍色的書包。警方到學校問了三十多名同學都沒有線索,黃世昌的失蹤成了懸案,怎麼樣都找不出蛛絲馬跡。

  承辦的員警田中泉懸著的一顆心也從沒放下,12年過去了。田中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真的是冥冥之中有注定。田中泉夢見死者黃世昌向他喊冤,指出兇手跟他一樣姓黃,還透露線索就在當年就讀的梧棲國中。

  不放棄任何破案關鍵,警方決定再回梧棲國中進行訪查,果然問到了一些訊息,所有矛頭都指向黃任伯。警方傳他訊問,最後終於攻破心防說出實情。案發當天,黃任伯和另一名同學因為勒索50元不成,便把黃世昌帶到偏僻的產業道路毆打一頓,然後用路旁撿到的水果刀將黃世昌殺害棄屍。

  懸宕多年的案子,重啟調查後水落石出,落網的兇手竟然是當年和兒子同校的學長。黃爸爸非常痛苦,但總算是水落石出,十三年的懸案終於偵破。儘管還有一名嫌犯在逃,但至少警方的這個夢讓全案重起調查,至少黃世昌最後不是含冤而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