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情侶斷魂七夕! 一氧化碳中毒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發生一起非常離奇的命案,一對情侶在七夕情人節相約出遊,卻被人發現陳屍在汽車內,因為兩人沒有外傷也不是燒炭自殺,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法醫初步研判可能是車輛廢氣,從車尾銹蝕破洞回流進車內,車內的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導致情侶中毒死亡。

  因為根據醫學研究,人體只要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只要幾秒鐘就會昏迷,十分鐘就會死亡。黑色的轎車就停在都會公園裡頭,一對情侶陳屍在後座,男友手還放在女友腰上,兩人身上衣著整齊,前座還有一束男友送給女友的玫瑰花,但是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送醫不治家屬呆坐都不敢置信,死者分別是二十八歲的洪偉哲和二十九歲的黃淑華,家人說兩人在情人節當晚出遊感情相當甜蜜,甚至已經論及婚嫁,認為沒有自殺殉情的理由。加上警方到場發現轎車車窗緊閉,情侶兩人都沒有外傷,皮膚呈現粉紅色。

  懷疑這對情侶是在後座談心車子空轉過久,廢氣疑似從後輪弧的腐蝕破洞倒灌吹入車內,兩個人在毫無警覺的情形下,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喪命。因為根據醫學研究,人體只要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幾秒鐘就會昏迷,超過十分鐘就可能喪命,家屬傷心難以接受七夕情人節成了這對情侶的忌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