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2:00

載汽油桶衝小學 暴衝男判12年

李若慈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有個吳姓男子因為不滿兒子爭財產又申請保護令,他竟然開車衝撞孫子就讀的國小大門,結果造成5個學童跟家長受到輕重傷,現在高等法院認為這起家庭糾紛傷及無辜,二審重判吳姓男子12年的有期徒刑。

  白色轎車衝進埔國小大門,門口學生、送學生上課的家長全被撞,最前面的兩個小學生甚至直接被捲進車底,後面的學生倒在地下,被扶起來的時候還站不太穩,明顯已經受傷,旁邊的人全部衝過來抬起車子要救底下的學生,沒想到轟的一聲,開車的吳姓男子點燃汽油引發爆炸。

  去年12月發生的恐怖事件不但讓學校很緊張,也引起小學生跟家長的恐慌,吳姓男子離婚後跟兒子一直為了房地產爭吵,恐嚇要開瓦斯毒死全家被申請家暴令,他竟然走極端路線,開車衝撞孫子唸的國小,想要讓兒子難堪,殺人未遂又造成公共危險,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根本無法理解,被撞的家長也無法原諒,重判12年。判決結果下來,吳姓男子的家人低調沒有回應,一場家庭糾紛演變成自殺攻擊的恐怖行動,也造成社會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