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8:58

密謀2年! 挪威冷血殺手大屠殺

綜合報導

  挪威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個殺手策劃了爆炸跟槍擊,造成至少有92人死亡,還有97人受到輕重傷,經過初步調查,這個兇嫌早在兩年前,就計畫要發動大規模的血腥攻擊,而且不留活口,真的非常冷血。

  大樓窗戶冒濃煙,建築物滿目瘡痍,街頭一片狼藉,奧斯市區遭到炸彈攻擊,但這只是個開始,因為四十五分鐘後,距離奧斯陸一百公里的烏托亞島,從渡假天堂變成血腥煉獄。結果這名男子出現十五分鐘後,就發生大屠殺。而且這名槍手看到許多無辜的生命倒在身旁,居然還冷血的瞄準被害人再捕上一槍,擺明就是不留活口。

  突如其來的血腥攻擊把島上數百位青少年嚇得不知所措,顧不得冰冷的湖水,紛紛跳水逃命。慘遭槍手瘋狂掃射三十分鐘後,小島血流成河,警方趕到時根本為時已晚,只能把一息尚存的傷者送醫急救。

  案發後一個半小時後,警方逮捕三十二歲的兇嫌布列維克,並且在他的住處查獲疑似製造炸彈的六噸肥料,同時從電腦檔案裡也找到一千五百頁的文件,發現兇嫌早在兩年前就預謀犯案,而且主張一旦決定攻擊寧可殺過頭也不可殺不足。

  根據警方掌握的證據顯示,兇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右派極端份子,但過去沒有任何前科,因此不排除還有共犯在逃,正在積極追查中。至於兇嫌在落網後,已經坦承犯案,但因為挪威沒有死刑,也沒有終身監禁,殘殺將近一百條人命的滔天大罪,最高只會面臨21年的有期徒刑,這對於痛失親友的被害家屬來說,真是情何以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