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2:00

陸寢具剪標換台製 牟暴利千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買高檔寢具,小心被騙了,調查局查獲台南有一家床業公司,從大陸進口廉價寢具,剪標後、再貼上台灣製造的標籤,以高價賣出,這些寢具成本才幾百塊,卻賣到上萬,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

  調查局人員進到倉庫,裡面堆了各種寢具和床組,打開來看,上頭標籤寫的是台灣製造,但其實這些都是大陸來的便宜貨,業者是直接把產地是大陸的地方剪掉,只留下進口商的名稱,手法看起來很粗糙。

  還有另一種是全部標籤都剪掉,而且有好幾種品牌,都是消費者熟悉和常買的,像是ROBERTACOLUM諾貝達卡文,GREEN綠的,TENCEL天絲也淪陷了,惡劣的是,原本品質不好,成本才幾百塊的寢具,改了台灣製造的標籤後,價格就翻漲到幾千甚至上萬元,查到的假貨至少有四百多件,業者的不法所得超過上千萬,不過有的假貨流入市面,可能被不知情的消費者買走,提醒大家,要買寢具或床組前,先仔細看看標籤,像這樣明顯有剪貼過的痕跡,就是有問題,千萬別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