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8:58

假台製陸寢具 成本數百賣上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調查局查獲台南有一家床業公司,從大陸進口廉價寢具,剪標後再貼上台灣製造的標籤,原本才幾百塊成本的寢具,狂飆到上萬元但品質卻很差,華視新聞就實際找到一名陳小姐,她說當時花了好幾千塊買的涼被,洗沒幾次不但標示全沒,連棉被都出現黃斑。

  調查局人員進到倉庫,裡面堆了各種寢具和床組,打開仔細看,上頭標籤只看到台灣"進口商"的公司名稱,但就是找不到製造產地,原因是被剪掉了,這粗糙的弧形邊緣,是把產地大陸製的字樣剪掉後的痕跡,然後再縫上MADE IN TAIWAN假標籤來欺騙消費者,有好幾種品牌,像是ROBERTA COLUM諾貝達卡文、GREEN綠的、TENCEL天絲都淪陷了。

  高雄一位陳小姐,看到新聞後也向我們投訴,她懷疑自己家裡這條花三千塊買的諾貝達涼被就是大陸貨冒充的,棉被的側標洗幾次就看不到字樣,還有黃黃的斑點,都讓她覺得這被子是劣質品,有夠差勁,被檢警查到的這家床業公司,從大陸進成本才幾百塊的寢具棉被,剪標改成台灣製的後,以幾千甚至上萬元銷到各大百貨公司和賣場,通常用打折花車方式才促銷,估計一年來不法所得超過上千萬。

  有的假貨流入市面,被不知情的消費者買走,要提醒大家,買寢具或床組前先看清楚標籤,如果沒有產地,或是像這樣明顯有剪貼過的痕跡,就是有問題,千萬別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