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19:00

奧地利湖畔小鎮 大陸有山寨版

綜合報導

  奧地利有個小鎮、哈爾施塔特鎮風景非常優美,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文化遺產」,最近大陸有房地產開發商,計畫在廣東省的惠州市,打造一個山寨版的哈爾施塔特鎮,但反應兩極化。

  在阿爾卑斯山脈的環抱之下,奧地利的「哈爾施塔特鎮」靜靜的佇立在湖畔,風景美得就像童話故事一樣,而且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可以上溯到「鐵器時代」的早期,因此這個小鎮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近年來大陸遊客的數量更是快速增加。

  腦筋動得快的大陸房地產開發商,已經在香港北方60公里的廣東省惠州市大興土木,打造一座山寨版的「哈爾施塔特鎮」,不論是山水景觀或是充滿阿爾卑斯風情的建築物,甚至連一磚一瓦都模仿得唯妙唯肖,不過看在奧地利人的眼裡卻有點不是滋味。

  而外國觀光客對於中國大陸版的「哈爾施塔特鎮」也有兩極化的看法,或許更令人憂心的是,根據中國過去的環保紀錄,就怕「哈爾施塔特鎮」的好山好水移植到大陸以後,會變成一片窮山惡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