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12:00

慘!陸高鐵追撞脫軌 35死210傷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又發生鐵路交通意外,昨天晚間八點半左右,兩列高鐵和諧號列車,在浙江溫州附近追撞脫軌,搜救工作已經大致在凌晨兩點半結束,總共有35人死亡,210人受傷,目前確定傷亡者當中,並沒有台灣乘客。初步了解這是由於行駛在前方的列車,因為雷擊失去動力,結果遭後方列車追撞,所以造成慘劇。

  暗夜裡將近三百名救難人員,在高鐵事故發生的溫州市近郊全力搜尋生還者。畫面上可以清楚看見,追撞脫軌的車廂,就這麼直挺挺豎在地面,實在很難想像災難發生當時,車廂內的乘客承受了多大的撞擊力道。據了解,由浙江杭州開往福建福州的和諧號D3115次列車,遭雷擊後失去動力,結果遭到後方,由北京開往福州的D301次列車高速追撞。

  D301列車一到四節脫軌,D3115列車則是第15,16節脫軌,兩列火車總共有五個車廂由高架橋墜落地面,造成慘重死傷。D301號列車生還者。由於兩列高鐵搭乘人數加起來逼近1500人,救難和疏散工作都非常困難,浙江省長立即前往災難現場坐鎮指揮,不過溫州當地醫護憂心的表示,隨著重傷者不治,死亡人數可能持續上升。此外有好幾百名民眾,聽說發生嚴重交通意外,自動自發前往各個醫院捐血助人,目前當地血庫供應,充足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