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9:00

比鴨仔蛋還噁? 恐怖"蛇仔蛋"!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之前美國財經雜誌曾經把鴨仔蛋,評為是最噁心的食物,不過現在在台灣有另一種更恐怖的蛇仔蛋。台南一家養殖場業者,用眼鏡蛇蛋做成蛇仔蛋,撥開蛋白就可以看到一條小蛇捲曲在裡頭,但還是有人敢嘗試吃下肚子。

  鍋子內一顆顆橢圓形,長度有三公分的蛋,就是眼鏡蛇孵出來的蛋叫做蛇仔蛋,剝開蛋殼蛋白裡頭這黑黑的東西,就是小眼鏡蛇,仔細看牠的眼睛和張大嘴的模樣都很清晰,真的是有夠嚇人。但不用懷疑這是要吃下肚的,為了愛漂亮小姐也拼了,說咬起來像小魚乾一樣,味道有點苦不過說牠很補。

  發明這蛇仔蛋的,就是台南的蛇王黃國男,他把自己養的眼鏡蛇,孵化出蛋之後大約第四十天,放入酒精濃度超過50%的高酒浸泡,去腥味殺菌再浸泡當歸黃耆這些中藥材就能夠吃。五年前是為了控制眼鏡蛇繁殖的數量,黃國男才仿造鴨仔蛋的製作方式,做成這蛇仔蛋,結果效果很好許多饕客都會來吃。

  看看這曾經被美國財經雜誌評為最噁心的鴨仔蛋,再看看這驚嚇指數破表的蛇仔蛋,您的感覺是什麼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