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12:00

死了更值錢!? 蛇王私販老虎

綜合報導

  昨天報導過,嘉義一家山產店,老闆被踢爆賣熊掌,沒想到他還仲介買賣孟加拉虎,而且賣老虎的人,居然是被稱為台灣蛇王的黃國男。有民眾到黃國男在台南開設的農場,佯稱要買動物,沒想到黃國男竟然說,一隻熊要賣三十五萬,而瀕臨絕種的孟加拉虎,一隻要賣到五十五萬,他還說老虎死掉了,比活著更有價值,這些對話全都被錄了下來。

  民眾拍下有台灣蛇王之稱的黃國男,帶著民眾在農場參觀他養的黑熊,沒多久就坐下來開始談買賣,畫面左邊的就是黃國男,而右邊的則是,前一天被踢爆屠熊剁掌的民宿山莊老闆林金修,兩人一來一往跟民眾開價賣虎、賣熊,還說老虎死了會更有價值。

  事實上,六十八歲的黃國男,以繁殖眼鏡蛇聞名,在台南歸仁開設一間教育農場,有飼養孟加拉虎和台灣黑熊等保育動物,他還曾經是農委會保育諮詢委員,不過卻被拍下想要以假贈與真買賣的方式,來違法牟利。上午到黃國男的農場詢問,對於買賣熊虎的事,他一概否認,不過畫面會說話,相關單位也要針對黃國男的行為追查,查證屬實的話,要以違反動物保育法,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和一百五十萬的罰金,不能讓這些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遭受被違法轉賣,甚至可能被屠殺的可憐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