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3歲童噎到 119遙控救命!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名三歲男童吃麵包時噎到,幸好他的伯母用哈姆立克法急救,並且一邊請阿嬤打一一九,跟消防隊員用電話確認按壓的步驟,才讓男童順利吐出麵包團,救回一命。

  救護車的行車紀錄器,是救護人員抱著還昏迷的三歲小男童衝上救護車,讓他平躺在擔架上,替他戴上氧氣罩趕緊送醫,幸好這時候,小男童已經有了呼吸,也慢慢恢復意識,這才讓打電話給119的阿嬤,稍微鬆口氣。因為阿嬤在電話上,有先要消防隊員教導如何急救,不過當時現場真正動手救活小男童的,就是他的伯母。

  原來小男童是在吃麵包的時候,一下子吞太多,就噎住無法呼吸且臉色發黑,曾是幼教系畢業的伯母一發現,就立刻用哈姆立克法幫他急救。就是像這樣,把小男童抱到戶外通風的地方,讓小男童趴在腿上,拍打背部,再用手挖出嘴巴內的麵包,然後就平放在地上,繼續做CPR急救,另一邊男童的阿嬤也打119,消防人員用電話持續敎導CPR的步驟。

  終於,在救護車趕到前,小男童吐出了一大團麵包。有了呼吸,送醫治療後已經平安出院,靠著伯母還有阿嬤的機警,和正確的哈姆立克急救法,也救回了小男童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