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囂張牡蠣賊! 1夜偷走4千串蚵苗

潘潔瑩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嘉義縣外傘頂洲海域,生產的牡蠣因為品質好,牡蠣相當鮮甜,沒想到最近卻出現了偷牡蠣賊,這小偷相當可惡,搭船接連偷走十多戶蚵農養殖的蚵苗和熟成牡蠣。有一蚵農的四千串蚵苗一夜消失,慘賠七、八百萬受害最深,蚵農說實在是欲哭無淚。

  新鮮雞蛋敲一顆倒在熱滋滋的鐵板上,新鮮當天直送的嘉義東石蚵仔已經煮到半熟,一顆顆蚵仔又肥又大,好吃的蚵仔煎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這種東石外傘頂洲培育出來的牡蠣,比一般牡蠣大了將近一倍,好品質沒想到卻吸引來小偷覬覦。

  原本應該有著滿滿牡蠣棚架的外傘頂洲現在空蕩蕩,這名蚵農許先生他損失最慘,一夜之間四千串蚵苗都被偷走了,臉上表情無奈又傷心。蚵農說小偷實在太可惡。已有數十位蚵農受害,總損失金額逼近千萬元,情況嚴重。

  現在村長都會廣播叫蚵農要常出海巡視防小偷,但偷牡蠣海賊機動性很高,遠遠看到船筏出現就逃逸無蹤,很難當場人贓俱獲。海巡隊現在也加強巡邏次數,希望不要再讓蚵農又被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