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2:00

一年燒七次! 麥寮人"火"大抗議

陳麗如 蕭鈺燁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台塑六輕在一年內,發生七次火警,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今天上午,有四個鄉鎮近百人就到現場抗議,台塑派出高層三度鞠躬道歉,也強調會針對老舊設備,釋出120億經費改善,經過協調後,抗議活動最後和平收場。

  抗議民眾高舉白布條,一路從六輕工業區外的聯外道路走進來,一夥人邊走邊喊,越喊越激烈。另外一頭,上百名警力早就排排站好了,在六輕管理大樓前做好警戒。員警拉起了一道人牆,手持盾牌和警棍,就怕民眾情緒激動衝破警戒線。就在這個時候,台塑六輕派出了管理部經理出面滅火,三度鞠躬道歉。

  面對抗議民眾,台塑態度放軟,虛心的接受居民的訴求,不過話一講完,管理部經理隨局在員警貼身保護之下,迅速離開。台塑六輕從去年七月到現在,一年內七次工安意外,大火燒不停,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雲林縣政府針對最近的一次七月三十號意外,依空污法開罰一百萬,目前台塑廠區包括七次工安意外的相關生產設備,全面停工檢修,但居民還是住得不安心,包括了台西崙背和東勢褒忠,近百位住戶發出怒吼,短短二十分鐘抗議平和結束。但這場抗爭獨缺麥寮鄉民,不排除近期之內還會有下一步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