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1張嘴騙天下! 通緝犯變大學講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影神鬼交鋒真實板,一名逃到印尼的通緝犯「陳正志」,兩年前化名「雷凱傑」回台,自稱有劍橋博士學位,還說自己是LV創意總監,騙人技術一流。唬得高苑科技大學還讓他當招生副處長,結果因為騙太大,最後連假身分都被告詐欺通緝,現在被警方逮捕。

  拿著麥克風對著台下自吹自擂,把家長和師生唬得一愣一愣。就是靠著這三吋不爛之舌,只有高中學歷的陳正志拿假護照從印尼回台,就化名成印尼華僑「雷凱傑」。不只當上高苑科技大學講師,甚至還成為招生處副處長,拿著名片到處招搖撞騙,高苑科大沒有稽查他的身分,結果讓他打著學校名義到處行騙。

  電影神鬼交鋒主角扮機長醫生律師,現實生活中陳正志也是騙很大,十一年前他因為詐欺竊盜案被通緝潛逃印尼,兩年前拿假護照化名「雷凱傑」回台後,不只自稱有劍橋博士學位,幫助過印尼前總統梅嘉娃蒂助選。還說自己是LV創意總監,更精通英日、義大利文,即使他在網路上和網友筆談,連最簡單的文法都搞錯被網友糾正。

  但因為他到處跟校長名人合影增加可信度,身分從來沒有被拆穿,只是到處行騙的結果,最後連假身分「雷凱傑」也被控告詐欺通緝。就在他搭機從台東飛往台北時,被航警逮個正著,近一步比對指紋這才揭穿他的一切身分都是假的,被檢方裁定直接發監執行,爲所有罪行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