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06:00

花蓮熱又乾 壽豐雜草大火燒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多日來陽光普照,大地都是乾燥的情況,在花蓮壽豐鄉發生大規模的雜草火警,燃燒區域初估四到五公頃,廣大的燃燒面積讓消防隊只能分散滅火。火勢到五點多還在延燒,還有義消開著還載有瓦斯桶的小貨車到現場滅火。

  從吉安鄉的失火現場,看得到遠方黑煙不斷飄向天際,火災的現場是一片大片的農地,屬於一座度假村的二期工程預定地。因為火災區域廣大,消防局出動義消協助滅火,不過有人沒有救援工具,只能拿著水桶樁水進入火災現場滅火。

  還有義消在工作中開著裝有瓦斯桶的的小貨車,趕到火災現場協助滅火,消防局出動了各分隊消防車協助各區域的滅火現場,區域廣達四公頃左右。為何會發生如此大的火災,渡假村人員說也不清楚。

  不過附近看熱鬧的民眾表示,最近花蓮地區也很長時間沒有下雨,天氣炎熱乾燥,只要有一點點的火源就有可能造成大規模的雜草延燒。火勢一直燒到五點左右還在延燒,雖然沒有造成人命財物損失,卻讓救火的消防弟兄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