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1:58

吃胎盤回春! 7旬中醫像50歲

林仙怡 張晃維 報導  / 新北市

  

新生嬰兒的胎盤拿來吃,聽起來真的很恐怖,不過台北縣土城一名中醫師楊桂雄,卻身體力行宣揚吃胎盤可以抗老回春,直接來到他的診所,冰箱裡面現成就放著好幾個新鮮的胎盤,楊桂雄說,他只要覺得身體虛弱,就會燉個胎盤來進補,還自豪的說,吃了三十年的胎盤,大家都看不出來他已經七十歲了。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新鮮胎盤放在水裡解凍,血水還不斷從胎盤裡滲出來,解凍後軟綿綿的,看起來就像一團新鮮的生豬肉,中醫師楊桂雄拿在手上,把這個人體胎盤視為回春珍寶。今年已經70歲的楊桂雄,很自豪自己的皮膚看起來就像4、50歲一樣年輕,他說這30多年來,他一個禮拜至少會吃一到兩次的胎盤,好皮膚就是靠吃胎盤來進補,還說胎盤清燉起來不難吃。

  先前流傳的恐怖胎盤餐,原來台灣真的就有人在吃,自己吃新鮮胎盤,還介紹病人吃乾燥的胎盤,就是叫做紫河車的中藥材,就算已經乾燥處理,聞起來還是有比蛤礪還要腥的腥臭味,哪來這麼多胎盤,楊桂雄說,都是從台北市延平北路的重慶堂行購買的大陸胎盤,這間中藥行也是北部最大宗的胎盤供應商,不願意正面承認真的有供應新鮮胎盤,不過楊桂雄自誇胎盤有回春功效,還說台灣的貨源確實愈來愈少,這些胎盤也有可能從中國大陸進口到台灣,到底合不合法?真的要好好查一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