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12:00

沒"欄"住! 女童跌下樓梯慘死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發生一名國小女童,從補習班的樓梯,不慎一腳踩空摔進地下室最後不幸死亡,經過檢察官調查,發現補習班沒有足夠的照明設備,樓梯旁邊又沒有加設欄杆。因為才會造成女學生跌落,要以過失殺人罪起訴業者。

  在補習班摔傷的女童,送到醫院後因為傷重不幸死亡,心痛的媽媽事後回到補習班大聲痛哭,要業者還她女兒來。這是發生在今年三月,高雄一名國小女童在補習班內從樓梯摔下的意外。

  當時女童就是在這個補習班內上課後輔導,下課休息時間她離開教室去上廁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右邊有一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她一腳踩空從一樓跌落地下室。

而且離譜的是,女童跌落之後整間補習班都沒人發現,一直到好幾個小時後,有老師要去地下室拿資料,才發現女童躺在地上,延誤了寶貴的搶救時間。

  補習班業者本來想用單純意外來卸責,不過檢察官卻調查發現,補習班的地下室樓梯旁照明設備不足,也沒有加裝小心地下室的警語或是安裝柵欄,所以才會讓女童失足跌落。所以現在要對業者以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也同時要提醒所有的家長幫小孩選擇補習班,一定要注意相關安全設施,才能避免發生類似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