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2:00

機場貼心"小臥房" 旅客放輕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常有長途旅行機會的朋友,一定都嚐過在機場或是火車站漫長等待的滋味,即使非常疲倦,也無法好好休息。不過俄羅斯一個設計團隊,想出了新點子,在機場或車站這些地方,放置大小可供一兩個人坐臥的隔離空間,讓旅客能安靜歇息一陣子。

  這就是在漫漫旅途中,可以讓旅客休息一下的小憩空間,雖然看起來像個大箱子,不過裡頭的裝備可齊全啦,有空調系統,音響設備,警報器,還提供WI-FI網路,LCD螢幕,以及可用來為筆電和手機充電的插座和鬧鐘等等,應有盡有。

  而最重要的床墊柔軟舒適,上頭的床單則是環保紙漿製造的,捲筒式設計,方便使用者更換,因此衛生不是問題。有的還設計成上下舖的雙人房,供兩人同行的旅客使用。這個由俄羅斯設計團隊研發的產品,顯然比日本的膠囊旅館更寬敞舒適一些,而且使用時間從15分鐘起跳,旅客不論是想休息個幾小時,或僅僅是安靜個十幾分鐘,都可以善加利用。

  以後因為飛機誤點取消等問題,被迫暫時滯留機場的旅客們,就不用為了航空公司提不提供過境旅館讓人休息,而氣得扯開喉嚨,和地勤人員吵得不可開交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