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8:58

打抗生素過敏? 男子病危家屬怒

綜合報導

  只是腳趾頭破皮擦傷,沒想到就醫後竟然死亡,台中一名66歲的男子,患有糖尿病,因為腳趾頭擦傷,擔心傷口會發炎,連忙到醫院就醫,醫生打抗生素後,男子突然無法呼吸,氣喘發作,急救後住院觀察,沒想到隔天醫生再打一針抗生素,男子又氣喘,住進加護病房之後就心肺衰竭不治,太太控訴醫院醫療疏失,但院方表示,死因是蜂窩性組織炎,不是藥物過敏,一切進入司法程序。

  童太太激動的說,先生當時的傷口,只有5塊錢硬幣這麼大而已,小小的擦傷,怎麼會致命,拿出照片,66歲的先生,今年全家才拍了全家福,夫妻倆吃著團圓飯,先生因為患有糖尿病,坐在輪椅上,腳破皮連忙送醫救治,哪知道醫生打了一針抗生素,先生馬上氣喘發作,童太太嚇壞了,哪知道隔天醫師又打一針,先生氣喘到無法呼吸,接下來收到的就是加護病房的住院單。

  童太太大罵,醫生沒有注意到先生對抗生素過敏,指控醫生醫療疏失,而遭控訴的是台中這間醫院,院方解釋,童先生是傷口感染到蜂窩性組織炎,導致心肺衰竭,院方說蜂窩性組織炎,小小傷口,就算只是10塊錢硬幣大的紅腫,只要引起併發症,死亡機率就高達10%,目前只能進入司法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