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二少返台 特偵組發傳票

 / 台北市

  被懷疑與扁家洗錢案有關的開發金控總經理辜仲瑩,搭機回到台灣,特偵組已經對他發出傳票,將在近日進行約談。說明中信金為什麼要匯給扁家海外帳戶龐大巨款。

  擔任開發金總經理的辜家二少辜仲瑩,終於悄悄回台,行程保密,不過由於已經被檢方發出境管通知,才一入境,海關立刻通報,不過特偵組並不急著採取行動。

  特偵組在接獲辜仲瑩入境通知之後,派專人發出傳票,近日內要以證人身分請辜仲瑩來說明,到底為何在二次金改後,匯了巨款到扁家海外帳戶。由於特偵組查出,二○○四年,行政院所核定的竹科龍潭基地開發案,由國科會編列百億元的預算,向辜家所屬的達裕開發公司高價收購龍潭科技園區土地後,中信集團旗下仲冠、日通投資公司,就匯出至少台幣兩億兩千萬元,經蔡美利家族帳戶,輾轉流入扁家海外密帳,疑似涉及利益輸送弊端。這些帳戶關係,特偵組希望在傳喚辜仲瑩之後,能進一步釐清案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