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8:58

關稅大醜聞! 六堵分局剩1人未貪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台灣關稅總局,爆發史上最大的醜聞,檢調今天發動了第四次的搜索行動,兵分13路到各個關稅局的分局搜索,還帶回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進行約談,其中六堵分局,除了一個七年級的張姓海關之外,全局淪陷,他們接受業者性招待、喝花酒,至少,已經讓上億元的走私貨品,低價報關流進台灣。

  基隆海關弊案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檢調發動第四波行動,兵分13路搜索,各分局上上下下,繃緊神經,甚至還有人出面阻擋鏡頭拍攝。這次搜索,除了帶回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更發現六堵分局幾乎全軍覆沒,六名查驗海關,除了一個七年級的張姓海關外,其他五人都淪陷,集體來到這間酒店,接受業者招待喝花酒,還會向業者收賄。

  一個貨櫃收業者三萬塊,要裝什麼通通沒關係,檢調就發現,業者私下買通海關,把沒經過合法報關進口的蓮藕和漁貨,偷偷走私進台灣,完全沒有經過檢驗。

  這樣的農漁產品,就這麼流進台灣,進了台灣有沒有問題,沒人曉得,現在檢調已經約談了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要查出走私貨品的流向,還要查清楚,到底還有多少人,捲入這個史上最大的海關弊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