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8:58

10萬瓶仿冒酒外流 知名賣場淪陷!

柯映青 葉家君 劉漢生 報導  / 新北市

  台南市調查處破獲紅酒進口商,製酒商,私製劣酒牟取暴利,這批紅酒打著進口「澳洲皇家企鵝紅葡萄酒」,以少量進口紅酒,混充劣酒分裝,在某知名量販店販售,調查處查獲仿冒紅酒三萬七千多瓶,大約十萬瓶流入市面,新北市消保官下午突擊量販店,當場下架查封仿冒紅酒。

  一瓶一瓶紅酒,全部裝箱,外瓶貼著澳洲皇家企鵝紅葡萄酒,但是從罐子到標籤,甚至是裡頭裝的紅酒都是仿冒劣質酒,令人訝異的是,這些仿冒紅酒,知名量販店,竟然買的到,雖然這些仿冒酒,全都被下架,不過已經有十萬瓶流入市面,更不知道有多少,被消費者喝下肚,台南市調處接獲線報,澳洲「皇家企鵝紅葡萄酒」進口商,進口少量紅葡萄酒,再委託另一家製酒商,混充劣質酒葡萄濃縮液,大量分裝,還在知名量販店販售。

  不法牟利超過三千萬元,製酒商沈勝論,違反商標法涉及詐欺罪,已經遭到收押,但是販售仿冒酒,影響消費者健康權益,目前消保官正在調查,量販店是否知情,如果明知仿冒還進貨販售,違反消保法,最高將重罰15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