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12:00

海關有夠黑! 副局長收賄聲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稅總局爆發史上最大的醜聞,六個官員集體收賄,金額高達上千萬,而且連關稅總局的副總局長呂財益都有份。他們接受業者性招待,喝花酒,至少已經讓上億元的大陸貨品低價報關,流進台灣。

  堂堂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竟然因為涉嫌收賄被抓,帶到地檢署偵訊,他還強調自己清白。檢調深入追查發現,包括呂財益在內的6名官員,根本不像他們說的那麼無辜,這群官員透過立委助理張勝泰當白手套,不但逢年過節送禮行賄,還曾經幫忙弄到蔡依林的演唱會VIP券,行賄甚至還訂出收費標準:3000到5000元就能讓貨櫃快速通關,夾帶違禁品更貴。

  檢調單位監聽還發現甚至有人花錢買肥缺,被調查的人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層級最高的關稅總局副總局長,今年65歲的呂財益。已經有40年年資,從基層做起,在基隆關稅局一路竄升,轉任高雄關稅局長,最後當上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差十天就要退休,卻晚節不保。包括收賄官員,居中牽線的白手套跟報關行人員,一共11人都因收賄、包庇走私被檢方聲請羈押,如果調查屬實,面臨的罰責最重是無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