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8:58

沼澤地像"水床" 金針花跳波浪舞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魚池鄉有一處沼澤盆地,大約有10個籃球場那麼大,農民在三年前試種金針花,結果越開越漂亮,因為是泥炭土,土質鬆軟,遊客一踏上去,土地還會震動,就像踩在水床上一樣,整片的金針花海也跟著震動,像在跳舞一樣非常有趣。

  整片的金針花海鮮豔橘色花朵開滿地,遊客一踏進來,相機就停不了。不過先別急著拍照,這裡還有更好玩的,瞧瞧他們在做什麼,跳啊跳用力跳,你會發現整個地跟著一起跳,更妙的是金針花也跟著震動,很輕微,但是就像整片花海跟著你一起跳舞,為什麼會這樣呢?秘密就在腳底下。

  原來這是一塊沼澤地,底下都是水水的爛泥巴,所以站在上面就像個水床一樣,一跳整塊地整片花海就跟著動,但是不必擔心你會沉下去,因為園主在田埂的地方特別加上硬土,所以你可以在這裡欣賞花海,蹲下來拍個照,近看花朵嬌豔,遠看整片花海有十個籃球場大,非常壯觀,周圍被連綿的山巒包圍,這個金針花祕境漂亮又好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