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歲老翁 愛吃蟲養生

七十歲老翁 愛吃蟲養生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一般人看到蟲可能都會敬而遠之,不過在南投的魚池鄉,有一位老先生喜歡生吃各種蟲類,因為這位老先生在二次大戰的時候,是被徵調到南洋來當兵,因為沒有飯吃只好吃蟲,但沒想到這一吃就吃了快六十年。

  活生生的麵包蟲,不停的蠕動,一般人避之唯恐不急,不過對葉老先生來說,卻是美味的一餐,沒有煮熟也沒有料理,老先生把這些蟲當成生魚片,在寺廟當廟公的葉老先生,閒來沒事喜歡逛菜園,連菜園裡的菜蟲,一隻都不放過。

  原來葉老先生在二次大戰的時候,被日本人征調到索羅門群島去當兵,當時部隊被美軍包圍,葉老先生餓了好幾天,最後不得已,抓蟲來吃,吃蟲就了他一命,也吃出了心得,葉老先生說,長毛的蟲千萬不能吃,因為他曾經吃了中毒,高齡九十二歲的葉老先生,現在身體很健康,他說大概就是因為經常補充高蛋白的蟲子,才讓他體力充沛,身體硬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