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2:00

誤植愛滋器官 台大各科恐停業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院誤將愛滋病患者所捐贈器官移植到五名受贈者,衛生署將成立專案小組,今天召開內部會議全面檢討補強措施,但要命疏失已造成,台大醫院恐怕難逃刑責,甚至相關科別要停業的處分。今天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首度出面坦承,這次台大真的錯了,螺絲真的鬆了。

  頭一直低低的,只能說遺憾,台大醫院國內醫院龍頭,第一次不得不低頭,因為這一次錯大了。竟然把愛滋病患器官移植給五個人,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站出來,大家都在問台大怎麼了,通通推給耳朵聽錯的協調師,對嗎?

  台大副院長張上淳,對著鏡頭第一次認錯,整個團隊只趕著把捐贈者的器官,急急忙忙要衝回來台大,該做的都沒有做,就算跟時間賽跑,取器官小組在新竹南門醫院取捐贈者的器官的時候,是有時間作書面確認卻沒做,而器官運回台大,器官移植小組書面確認也漏了。

  衛生署現在成立專案小組,恐怕台大醫院該負的責任逃不掉,做了四十三年的器官移植可能被停業,通通得放下手術刀。畢竟誰能相信,好好的一個換心,最後換來不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