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2:00

少了一道檢驗 愛滋器官捐5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院居然把HIV感染者捐贈的器官,直接移植到五位受捐贈者身上,臺大醫院坦承疏失,台大解釋因為削任檢體時,對陰性陽性的認定出問題。現在外界也質疑,台大當時因為搶快,少進行電腦作最後確認HIV病毒是否為陽性,才導致五名受贈者面臨感染危機。

  器官捐贈很重要,但是被感染HIV病毒的器官就不能要,偏偏臺大醫院這次已經把驗出呈陽性反應的器官,移植到五個病患身上。現在五個病患都面臨感染危機,讓台灣移植醫學會理事長也忍不住大嘆一場災難。

  台大躲不了外界質疑還有,原本應該經由電腦上網確認,捐贈器官是否遭HIV病毒感染。但臺大醫院卻因為搶快,只透過檢驗員跟移植小組的一通電話,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

  現在五名受捐病患就算接受預防性投藥,但感染機率也有九成,現在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一切等30號,台大醫院提出檢討報告。如果受捐病患受到感染,一旦受贈者遭到感染,臺大醫院就得負起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