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06:00

生意難做! 遊覽車業者交部陳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陸客來台灣的人數減少,部份遊覽車的生意也大幅下滑,加上市區公車還有客運也能出租包車,讓他們客源更少,超過300名遊覽車業者到交通部陳情抗議。

  冒著風雨,高舉著「苦」的牌子,遊覽車業者用行動,表達他們生計苦難的訴求,因為陸客逐月下降,生意已經不好做,但市區公車和客運,也來搶包客租賃的業務,導致遊覽車業者客源少了一大半。

  遊覽車業者抱怨,當初看好陸客商機,一輛遊覽車就要花好幾百萬,沒想到現在血本無歸,但客運和公車領有政府補助款,卻還來搶包租生意,因此遊覽車向交通部陳情,要求廢除市區公車、客運能包車出租規定。

  為了求生存,遊覽車業者也要求,教育部應廢除校外教學用車五年以下的車齡限制。交通部官員出面接受陳情書,對於遊覽車業者訴求,交通部表示,會和相關單位做討論,並將邀請客運和遊覽車業者共同協商,擬出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