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8:58

偏鄉路斷8天! 親友攀爬坍路救援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南瑪都颱風早已遠離,高雄桃源勤和村道路中斷八天了,都還沒有修復,山上一百多名小學生受困,沒辦法下山上學,還有小嬰兒的奶粉已經吃完了,村民只好打給山下的親友求助,親友冒著危險攀爬坍方道路,畫面相當驚險!

 通往勤和村的道路被風雨沖毀,連路基都看不見了出現超過五百公尺的大崩塌,看了讓人觸目驚心,路斷了勤和村的人下不來,有嬰兒沒奶粉喝了只能跟山下的親友求助。這位小姐大背包裡面就是奶粉,她急著上山送奶粉,可是這路斷成這樣要怎麼走。

  儘管沒路可走,可是她們還是冒險往勤和村前進,沒有路他們手腳並用用爬的,爬在隨時可能再坍方的陡峭斜坡上,每一步都艱辛,看起來真的好危險,山上的勤和村民,道路中斷受困八天,還有一百多名學童無法下山上學。村民們拍下,有身體不舒服的村民想下山看病,沒路可走,只能強忍病痛的照片。村民們質疑公路局施工不良,只要遇到大雨勤和村路就斷了,村民只想要一條可以安全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