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8:58

釣客墜落橋 救生訓練來真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意外現場,台南市消防局在將軍漁港進行水上救生訓練,操演到一半,突然傳出一公里外有釣客摔落8米深橋底,頭部墜地陷入昏迷,40名警義消趕過去,及時把釣客送醫撿回性命。

  警消和救護人員七手八腳圍在穿白衣的釣客身邊,釣客已經昏迷眼睛緊閉,警消趕快拿護具固定他的頭部。原來這名釣客不小心跌落8米高的橋面,頭撞到礁石昏迷,最後釣客被綁在長背板上用吊車給吊上岸。全程不到5分鐘,但看看這救援陣仗多浩大,三個穿紅衣的義消,還有兩個穿白衣的救護人員共5個人,橋面上吊車和消防車早就準備好了,甚至連救生艇也來了,裝備超齊全。

  原來是消防隊當時,正在將軍港進行義消救溺訓練,沒想到就真的聽到有人掉落橋面,義消人員馬上利用剛剛才學到的救人技巧把人救上來。只能說這位釣客大哥真的很幸運,剛好有義消在旁訓練,才能用快的速度,把受傷的他給平安救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