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母逝父入獄 小六童蹺家迷陣頭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暑假到了,街頭多了很多青少年遊盪,高雄光是這個月就有多達100個青少年翹家接受輔導,我們也實際追蹤到一個個案,是一位才唸小六的黃小弟,翹家超過半個月,後來被員警帶回派出所,原來黃小弟母親過世、爸爸坐牢,只剩阿嬤照顧,平常黃小弟因為迷上廟會陣頭,所以都寧願在外遊蕩,怎麼都勸不回家。

  黃小弟在派出所內走來走去,他身材瘦小不到120公分,紅色T恤穿在他身上顯得好寬鬆,他就是這樣全身髒兮兮在街頭遊蕩被員警帶回,一問之下才知道黃小弟居然已經翹家20多天了,但怎麼家人都沒有報案,阿嬤無奈的說報了也沒用。

  阿嬤告訴我們,黃小弟因為爸爸

坐牢、媽媽過世,所以現在只能跟阿嬤住,但是她一個人還帶其他四個孫子,黃小弟又特別不聽話,她根本管不了。平常蹺家就是跟著附近廟會陣頭在外面晃,社會局曾經介入但最後還是白忙。孩子無辜,如果連大人都放棄,那他又怎麼會知道自己要如何走回正確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